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例241毫米井眼膨胀波纹管技术应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8

  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膨胀波纹管项目组,近日在孤东油田进行直径241.3毫米井眼膨胀波纹管技术应用,获得成功。该项目是国家“863”项目、中国石化科技部以及油田企业部项目、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重点项目。

  膨胀波纹管项目2004年开展,2006年开始前瞻性技术研究,2006年9月在江苏油田进行直径215.6毫米井眼堵漏试验。经过扩眼、波纹管下入、膨胀施工作业,获得堵漏成功,其性能指标达到国外同型号膨胀波纹管技术水平,实现了完全国产化和自主知识产权。

  4月2日~5日,膨胀波纹管项目组在孤东油田进行直径241.3毫米蝶形膨胀波纹管封堵试验,波纹管膨胀成功封堵松软易垮塌地层。该试验成功实施蝶形膨胀波纹管垂直焊接,使长段封堵成为可能。对于直径241.3毫米井眼规格的波纹管实施膨胀,且封堵段长44.55米属国内首例,为多种尺寸井眼应用膨胀管技术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