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海阳核电一期工程1号核岛CA04模块成功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2

  5月24日,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施工总承包的海阳核电一期工程1#核岛CA04模块一次成功吊装就位,吊装过程仅28分钟。海阳核电又一标志性节点顺利实现。

  由于CA04模块直接承载核反应堆厂房压力容器,有专家称之为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的底座。其外形呈正八边形结构,安装就位于核岛反应堆厂房CA01压力容器腔室内部。其体形尺寸并不大,宽6.4米、高8.1米,是由5个子模块构成的结构模块,吊装总重44.8吨。

  海阳核电工程施工总包部细化了CA04模块吊装就位步骤,分析吊装就位难点,准备特殊技术措施,提出特殊注意事项,认真进行技术和安全交底。放线、检查、运输、吊装环环紧扣,密切配合,经检测水平偏差、垂直偏差等均符合标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