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西二线斜井施工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2

  5月底,西二线东段18标段完成两处斜井的施工任务,填补了国内大口径管道斜井施工的空白。

  斜井施工是一种环保的施工方法,多应用于大型冲沟陡坡地段,优点是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原地貌不受破坏。但由于西二线管道口径大、质量重,斜井施工仅作为实验项目在黄土塬地貌实施。

  在西二线东段,斜井施工有9处。管道局CPP316机组在18标段承担了两处斜井施工任务,其中一处已于3月27日完工。两条斜井穿越长度分别为164米和182米,焊接长度分别为155米和191米。

  大口径斜井施工的难点是吊装与牵引。面对国内尚属首次的大口径斜井施工,CPP316机组采用两台16吨的卷扬机,配以4个滑轮组对钢管进行牵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