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2

  5月28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航天科工提出,当前和今后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牢牢把握一条主线、深入开展两项活动、着力建设三个体系。即:坚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为主线,不断提高航天科工集团党建科学化水平。以继续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和大力开展争创“四强”基层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作为两个主要载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建设一个决策民主、执行有力、科学规范、运转协调,有利于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组织管理体系;着力建设一个传承航天优良传统、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有利于保障和推动航天科工集团科学发展、和谐稳定的思想文化体系;着力建设一个教育有效、制度完备、监督到位、改革有序、惩治有力,有利于航天科工集团安全运行、健康发展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近几年,航天科工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优势,为圆满完成国防武器装备建设任务、推动集团公司经济发展、构建和谐企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与监督,努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系统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航天科工总经理、党组书记许达哲在会上提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是航天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着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牢牢把握航天科工集团改革发展的方向,以发展为中心抓好党的建设,抓好党的建设促进企业发展。要始终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机组成部分,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的关键因素,作为企业管理价值链条上的重要环节,作为建立和完善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要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解放人才,发展人才,推动企业用好、用活人才,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不断优化组织设置,创新活动方式,增强航天科工集团科学发展的活力。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堵住企业的“出血点”,弥补管理的缺损链,避免人力资源非正常的损失。

  许达哲强调,思想政治工作说到底就是“厚德育人”,要以德领才、以德聚才、以德润才。要用神圣的使命凝聚人、崇高的精神塑造人、先进的文化感染人、发展的成就鼓舞人、面临的挑战催促人、共同的愿景激励人。要用伟大的事业造就人。要实施以“实施四大战略,打造四个一流”为主题,领导班子创“四好”、党的组织创“四强”、共产党员创“四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必须密切联系企业实际,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必须重视立标杆、树典型、抓考评、创品牌,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资委、监察局出席会议的有关部门领导对航天科工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在2009年困难和复杂的形势下,航天科工能够取得较快的发展,与思想政治保障工作和纪检效能监察工作密不可分。今后,希望航天科工继续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并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发挥央企的表率作用,履行“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使命,实现企业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