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招商局旗下中集集团与必和必拓签订模块式房屋战略采购协议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0

  5月28日,招商局旗下中集集团正式接到BHPB(必和必拓)西澳铁矿项目部的中标通知,中集成功获得5年营地房的独家战略供应合同。5年内,中集向BHPB西澳铁矿供应约1万人居住房及相关配套的公共设施,合同金额约3亿美金。这是中集集团模块式房屋业务的新里程碑,标志着中集集团正式成为澳洲营地房市场的主流供应商。

  2009年3月,中集中标BHPB西澳铁矿项目RGP5的400人营地房及相关配套公共设施,这是BHPB第一次向非澳洲本土制造商采购营地房。中集仅用了30天时间完成了结构、建筑、水电等设计,并得到了澳洲本土设计公司的确认,第一批200人营地房仅用了90天完成设计、制造和交付,这个速度创造了澳洲营地房市场的奇迹。交付的速度和质量得到了BHPB高层的高度评价。

  2009年6月,中集又中标了BHPB1000人的营地房及配套设施,此项目是双层楼建筑,在澳洲营地房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建造一层以上的营地房。新会中集运用为英国传统建筑市场提供了8个酒店项目高层建筑模块的经验,顺利完成了此项目的设计和交付。双层楼营地房不但得到了澳洲矿工的亲睐,为BHPB更好地吸引优秀的工人增色添彩,更大大节约了营地的基础设施成本,加快了建造速度。BHPB高层对此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2009年两批合同的成功交付,为中集中标5年独家战略合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会中集总经理张宝清总结获得独家战略采购合同的原因:“正是由于过去项目中“能行”(can do attitude)的拼搏精神,让BHP深刻的感受到中集是一个负责任、值得信任,并有能力出色履行合同的企业,因此才有信心和中集签订独家战略采购协议,相信双方在未来的合作范围将更为广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