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储粮总公司切实做好中央储备粮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1

  针对今年极端天气多发,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储备粮承储企业和储粮安全面临较大威胁,加之夏粮收购即将全面展开,中储粮总公司积极行动,切实做好今年中央储备粮防汛工作:

  一是切实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对承储企业防汛工作的指导,做好防范洪涝、强风、台风、雷暴、泥石流等极端自然灾害的准备。指导直属企业对储存库点认真进行梳理分类,重点强化各薄弱环节的防汛抗洪工作。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防汛抗洪宣传工作,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员工防汛安全意识,提高防汛抗洪的应急防范处置能力。

  二是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排查治理行动覆盖全部政策性粮食储存库点,重点对库内仓房门窗、屋顶、防汛设施、排水管网、罩棚和露天囤垛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储备仓门砌防水墙,机械通风管口切实密封,确保库区排水系统畅通,避免强降雨导致储粮或仓房设施等受损。

  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各级单位加强与当地天气、防汛等部门的联系,做好汛情预测和分析。承储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坚守岗位,随时保证通信畅通。定期上报辖区汛情、粮情、灾情。发生险情,立即组织抢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