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成功重组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1

  6月18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宜兴正式签约,全面启动对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重组项目。东方电气集团通过收购和增资,控股宜兴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副总经理黄伟等合作双方企业领导,宜兴市领导蒋洪亮等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电气集团经过50多年的成长与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承包特大型企业之一,是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家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改制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东方电气集团以大型发电设备、电站工程承包、电站服务以及电控设备、环保设备节能设备为主业,已经形成“水电、火电、核电、风电、气电”五电并举的产品格局,其发电设备产量已连续六年居世界最前列。

  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宜兴经济开发区联合具有太阳能全球领先技术的PIAW公司和当地优秀的民营企业驰马投资公司共同创建的太阳能晶硅电池及组件生产企业。在德方强大技术的支持和中方精心的组织管理下,已显示出蓬勃发展的势头。东方电气集团控股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为了充分发挥其在电力行业的领先地位、资金实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与股东各方一道,促进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使其尽快成为中国太阳能晶体硅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成为最具国际竞争能力的光伏电池供应商。

  王计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东方电气集团将珍惜发展机遇,精心培育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这朵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奇葩,使其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为宜兴经济社会的进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