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江西公司全力以赴防汛抗洪保安全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3

  6月中上旬以来,长江中下游以南大部分地区连续多日发生了强降雨过程。赣江流域气温偏低,强烈持久的降雨及雷雨大风天气,给赣区域发电生产安全带来威胁。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和国电集团防汛相关要求,国电江西电力公司立即部署抗洪防险措施,组织所属单位积极应对灾害天气,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全力以赴抗洪峰保生产。

  黄金埠公司所在江西信江流域最高降雨量达151毫米,取水口最高水位29.5米,超警戒水位3.5米,最大流量11900.0立方米每小时,信江大堤黄金埠段多处出现险情,厂区所处地区多个乡镇被淹,江边泵房出现外涌的紧急情况,对外交通全部中断。险情就是命令,根据上级指示,该公司迅速成立了以总经理为总指挥的应急指挥体系,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一方面加强与水利气象部门沟通,全面掌握降雨及水情信息。对江边泵房、灰库等重要防汛部位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另一方面防汛物资、设备全部到位。全面动员,防汛党员、青年突击队时刻待命,保证充足的防汛人力。

  万安水电厂严格执行江西省防总调度命令,及时与江西公司沟通汇报,争取机组满发运行。通过密切跟踪天气预报,提前发电预泄,将库水位降至逼近死水位的85.6米,腾出库容迎接洪水。加强调洪演算,为洪水预报提供修正依据。目前最大的8420 立方米/秒洪峰已顺利通过千里贛江第一坝,削减洪峰2900立方米/秒,削峰率36.7%。

  国电丰城发电公司为防洪度汛保发电安全,早策划、早部署、早准备,出台了“五注重,五到位”措施,全力保障防洪度汛工作。

  国电九江发电厂未雨绸缪,把防汛抢险演练和防止煤场电煤流失作为防汛工作重点。通过演练检验了该厂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实战能力。通过对2、3期煤场进行细化分析,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避免电煤流失现象发生,为汛期确保锅炉稳定燃烧、机组满发稳发提供充足的“口粮”。

  截至到目前,由于江西公司及所属各单位应急防范及时,组织保障到位,未发生因灾害天气引发而导致的安全事故。结合防汛总体部署,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强化防汛责任,落实防汛措施,以确保防汛期间电力生产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