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参建的沪宁城际高速铁路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2

  7月1日,中交集团参建的沪宁城际高速铁路正式投入运营。

  该高速铁路是目前世界上标准最高、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一条城际高速铁路,运营里程301公里,列车最高时速350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全线铺设无砟轨道,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国产“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和牵引供电、列车控制、行车指挥等系统。中交集团全体参建员工,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经过两年艰苦奋战,建成了一条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城际高速铁路,创造了又一项世界高铁建设的“中国速度”。

  沪宁城际高速铁路贯穿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长三角核心区域,使上海、南京以及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城市形成“同城效应”,同时与在建的京沪、沪昆、沪汉蓉等高速铁路相衔接,大幅度拉近东部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将成为助推长三角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