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五矿参加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演讲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近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周中枢总裁率团赴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应邀出席了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主持的2010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领导人峰会和该组织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峰会期间,周中枢总裁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切会见,并在峰会发表重要演讲。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积极参与社会责任国际标准的制定,大胆发出声音,争取话语权和主动权。此次活动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资委的号召,继主动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并应邀参加全球只有20家成员的全球契约环境先锋企业团队后,积极融入到探讨、解决可持续发展难题的全球最高级别的对话机制之中,并争取国际舞台话语权的又一次成功事例。

  北京时间6月24日上午,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领导人峰会开幕,潘基文秘书长致开幕词。在以“制定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的第一次全会上,埃森哲公司提交了《2010年联合国全球契约CEO研究发现报告》并播放了有关访谈视频,其中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提出的“实现可持续发展,既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需要,更是自身生存与发展的需要”、“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潮流,是人类社会共同应对资源稀缺、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重大问题的共同和必然选择”等主要观点,受到了大会的高度评价。

     开幕式结束后,周中枢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进行了双边会谈。潘基文秘书长表示很高兴见到周总裁,中国五矿在周总裁的领导下业绩突出,是一家非常有名的企业。他高度称赞中国五矿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绩效以及在关注气候变化、环境先锋团队等领域所做的工作,这些工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做出了表率,他希望中国五矿在国际运营中能不断帮助发展中国家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周中枢表示,他完全同意秘书长在开幕词中所提出的观点,即政府应该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企业要将社会责任落到实处,要在环境保护、社区发展、解决就业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周中枢还表示,中国五矿将遵守联合国全球契约十项原则,我们以前是这样做的,今后将继续这样做。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科尔一同参加了会见。

  北京时间6月25日上午,在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第三次全会上,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应邀发表演讲,同与会各界领导人分享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发展经验。周中枢介绍了中国五矿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扶贫等方面承担社会责任的主要理念和做法,尤其是在澳大利亚、秘鲁、老挝等地做优秀国际企业公民的经验。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领导人峰会由联合国主办,联合国秘书长亲自主持,是全球商界有关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最高层次的盛会。来自世界各地商界、政府、民间机构、劳工组织、投资机构、学术界以及联合国的1200多位领导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