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完成“三夏”保供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8

  当前,全国“三夏”麦收工作基本结束。“三夏”期间,中国石化承担起全国近90%夏粮种植面积机收的供油任务,5~6月共向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等夏粮主产区调运柴油资源404万吨,确保了“三夏”用油及时稳定供应。同时加强油品数质量管理,所供油品100%合格、100%量足。

  “三夏”期间,中国石化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和肯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南考察时,亲切慰问了中国石化送油下乡小分队和“三夏”保供志愿者,称赞中国石化保供“三夏”支农惠农工作做得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也称赞中国石化给农民朋友送去了“及时油”。

  为切实履行中央企业政治和社会责任,中国石化大力开展以“保供、保运、保质、保量”和“优惠价格、优质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四保两优”专项活动。根据“三夏”作业特点和总体安排,提前组织资源,优先保证“三夏”机收用油,同时在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7个小麦主产省对农业用油实行价格优惠,每升在国家规定到位价的基础上优惠0.1元,对农机手需要的矿泉水、方便面等便利店商品按成本价让利销售,为农民朋友送去更多实惠。

  针对今年“三夏”受气候影响比往年推迟,农时紧迫、收割集中的实际,中国石化将便利、周到、细致的服务作为今年“三夏”保供的重点,精心实施五项服务。一是开辟“三夏绿色通道”。在机收跨区作业沿途国省道、重点区域设立了5852座“三夏农机专供站”,开设了8342条三夏农机加油绿色通道,为抢“三夏”、夺丰收赢得了时间。二是送油到田间地头。安排780多台专业油罐车,出动1.91万次,将2.51万吨油料直接送到田间地头;组织5641名青年志愿者送油下乡,并免费帮助农民朋友收割。经测算,送油服务每次可为农机手节约加油往返时间半小时至一小时,加快了农机麦收进度,也为农机手增加了收入。三是设立休息室。在加油站设置1900多间休息室,免费为农机手提供洗澡、休息等便利,共接待农机手3.68万人次,为农机手跨区作业提供了便利。四是赠送爱心礼包。共向农民朋友赠送40余万份装有毛巾、香皂、手套等日常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还投入140万元,为农机手免费提供开水、绿豆汤、急救药品等。五是开展奉献石化爱心活动。免费为帮扶村40多户贫困农户收割小麦,深受农民朋友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