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向家坝施工局积极应对高温确保施工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8

  持续高温让施工安全成为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近日,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在向家坝水电站建设工地深槽泄水6坝段甲块,开展了一次触电、中暑应急救护演练活动。项目部各分队部门安全人员及外协队员工100余人参加演练。

  当天下午,首先进行的是员工意外触电应急救护演练。只见几名电焊工在泄水6坝段甲块上游面,紧张进行钢筋焊接作业,一名电焊工因电焊线缆破损致意外触电倒地。发现异常的安全员迅速切断电源,并向上级安全主管领导报告。接着,现场人员对触电员工进行紧急救护,使受伤员工仰卧,解开安全帽、衣服、脱下鞋袜,清理口鼻异物,进行人工呼吸。接到报告的安全负责人带领应急救护小组成员迅速赶到现场,组织伤员快速转移至医院进行专业救治;事故现场拉起彩色警戒带,专业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不留后患。演练过程中,一名安全专职人员对演示现场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了演示效果。

   接着项目部又进行了高温中暑应急救护演练。参加演练的员工表示,项目部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使员工们增加了触电、中暑等突发状况的正确救护知识,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

   针对向家坝水电站区域高温、雨季到来,和向家坝混凝土施工电焊作业高峰安全隐患增大的现状,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组织了此次演练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增长了员工意外触电、中暑事故发生时正确的处置救护知识,为向家坝水电站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构建和谐工区提供了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