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为达钢集团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2

  2010年6月22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所属中节能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与达钢集团所属四川达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达州签订《四川达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140t/h干熄焦及余热发电项目节能服务合同》。

  干熄焦回收利用技术是国内外炼焦行业重点推广使用的新技术,具有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及改善焦炭质量等诸多优点,节能效益和经济效益均十分显著。本项目实施后,年节约标煤量5.5万吨,年减排CO2约14万吨,年供电量将达到6700万千瓦时,年供低压蒸汽30万吨,每年共计产生节能效益 5400万元。

  此次与达钢的合作是中国节能继成功实施达钢集团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项目之后,在达钢集团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开发的又一新项目。累计合同金额达2.56亿,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节约标煤6.6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6.55万吨。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了中国节能在节能减排技术与服务领域的优势,不仅能大量减少企业能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还可以减轻对环境的污染,彰显工厂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中国节能将积极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机制,推广节能技术,加快节能项目开发,加强节能项目工程管理,打造精品工程,为国家的节能减排事业、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做出应尽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