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大渡河公司部署抗洪工作缓解中下游汛情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2

  7月17日,四川全省普降暴雨,大渡河中下游平均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III级防汛应急响应预案。首次发挥拦蓄作用的国电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及其下游的龚嘴、铜街子水电站水库均遭遇建站以来最大洪峰挑战。

  面对暴雨袭击,国电大渡河公司在确保瀑布沟、深溪沟、龚嘴、铜街子水电站安全运行的同时,主动响应四川省防汛指挥,发挥大水库拦洪蓄洪作用,减轻下游防洪压力,累计滞洪约2亿立方米,有力地缓解了大渡河中下游汛情,为四川全省防汛抗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7月17日22时40分,龚嘴、铜街子水库水位不再上涨,险情基本解除。18日1时40分,瀑布沟水库开始加大下泄流量,结束拦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