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华威公司四万吨苯酐反应器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2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7103厂华威公司着手研制开发生产的四万吨苯酐反应器系统,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完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华威公司四万吨苯酐反应器系统自投入运行以来用户反应良好,各项技术指标和工艺参数均满足生产需求,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已取得5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

  此前,我国所使用的四万吨苯酐反应器装置,全部由德国进口,而华威公司研制开发的反应器装置,其产品价格、制造周期、运输距离、服务速度等方面都具有国外公司无法比拟的优势。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完全打破了国外垄断局面,符合我国大型化工装置国产化发展的要求,为推动民族制造业向大型化、节能化方向发展做出了积极的重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