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九院职工勇救陕西汉中落水儿童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7

  7月2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九院红峰厂职工李世林在陕西汉中成功营救一名落水儿童。

  作为九院红峰厂计量检验处的外协检验员,李世林从7月初就到达汉中长空精密机械公司验收产品。7月17日下午6点30分左右,李世林正在汉江边散步,突然发现岸边的人都在向着江里指指点点,还有人着急地喊:“快救人!快救人!有小孩掉到水里了!”李世林忙向上游跑去,跑了20至30米后,才发现江水中有一个小孩,正随着激流一起一伏。连日降雨,汉江水位暴涨,孩子挣扎了一会儿,渐渐沉到水中,只剩下一只手臂在水面上。李世林伸手去捞,根本够不到。

  李世林说:“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就跳下了河。”江水既深又急且浑浊不堪,根本踩不到底,也看不见什么。李世林只能凭感觉向落水者的方向游动,划动手臂寻找。幸运的是,不一会儿他的手臂就碰到了落水的孩子。李世林先把他顶到水面,让他呼吸一下,自己再冒出水面吸口气,这样轮流换气才将孩子拽到了岸边。想到这个孩子已经喝了不少水,李世林喊岸边的人先把孩子接上岸后,自己才爬上岸来。

  救人之后,李世林谢绝了获救者家属的谢礼。

  汉中市委、市政府在得知李世林的英雄事迹后,进行了慰问,并即刻对英雄的事迹进行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