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能源煤矿采掘机械装备研发(实验)中心”落户中煤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8

  近日,国家能源局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批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授牌仪式,中国煤矿机械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的“国家能源煤矿采掘机械装备研发(实验)中心”成为第二批22家国家能源研发中心之一。这标志着煤机行业第一个“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正式落户中煤集团装备公司。

  “国家能源煤矿采掘机械装备研发(实验)中心”由中国煤矿机械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该中心以公司现有的国家认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为基础,整合资源,以增量投入为研发中心新增关键设计、实验用软硬件设施,重点搭建起采掘机械研发中心、综合实验室及煤矿机械单机试验平台,建立先进产业技术研发实验系统。

  该中心的成功建立将促进我国能源装备企业在科技自主创新、高端专家人才培养及煤机技术重大课题攻关的良性发展和重点突破,推动相关产业的技术发展,提升我国煤矿机械研发和试验技术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