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风云卫星成为世博气象馆“主角”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1

  8月8日,正值上海世博会迎来开馆100天之际,世界气象馆“观云测天的眼睛”主题日活动开幕。活动中展出的我国“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实物和应用情况演示及介绍将成为近期世界气象馆的“主角”。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洁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袁洁表示,世界气象馆本月的主题活动与航天科技非常紧密,气象卫星等科技成果在世界气象馆内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古人用眼睛观测气象,如今是运用现代科技的最高手段,实时观测数据的最高成果,为全人类提供气象服务。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研制更高层次的产品,为中国气象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杨军在此间介绍,中国气象卫星及应用发展迅速,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明显缩小。到2020年左右,我国气象卫星应用将进入稳步发展阶段。气象卫星在自然灾害、环境、农业、生态、海洋等方面的监测能力将明显加强,在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应用效益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