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粮油以规范业务流程促惩防腐败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9

  8月18日,中粮集团下属经营中心——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粮油”)召开经理人座谈会,介绍中国粮油在反腐倡廉、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对原中国粮油油脂部员工常显富受贿案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反思。

  中粮集团审计监察部副总监魏克俭指出,中粮集团坚决贯彻中央构建的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将惩防体系纳入中粮集团6S管理体系,对下属企业和各级员工具有较好的管理约束作用,中国粮油以及其他经营中心、业务板块,也应将惩防体系与业务流程、内控体系相结合,在杜绝经济犯罪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粮油审计部和各业务部门经理人以常显富受贿案件为背景,交换了对经营中心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与会人员表示,常显富案件对从事大宗粮油贸易工作的干部、员工具有极大警示意义,应加强思想教育,以流程制度为保障,以动态监控为重点,将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到业务的每个环节。

  据了解,中国粮油油脂部已采取加大力度规范“销售合同管理系统”等措施,从业务流程上防治腐败。

  常显富原为中粮集团下属经营中心中国粮油油脂部油料产品的销售主管,因在职期间涉嫌受贿,已于2009年向监察机关自首。目前,该案件尚在审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