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电信集团与新华社联合成立“新华频媒”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8-20

  8月17日,大唐电信集团所属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大唐电信”)宣布与新华社合作建立“新华频媒”电子阅读项目,并设立独资公司,主要负责对“新华频媒”电子阅读项目进行推广与运营。

  双方此次强强联手,在国内乃至全球电子阅读领域都具有领先性。其将权威的新闻信息传播与互联网数字出版相结合,并通过先进的电子纸阅读终端、手机增值服务等方式进行推广,从而打造高端、权威的电子阅读平台,提供国际一流的资讯服务和阅读体验。据了解,该项目将覆盖包括电子阅读内容、阅读服务及阅读终端在内的产业链各环节,实现了大唐电信技术优势与新华社内容优势的完美结合;同时,借助新华社国家通讯社的优势资源及品牌效应,大唐电信加强了与消费者的正面沟通,提升了其在电子阅读领域的产业地位及品牌形象。

  业界相关专家表示,该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将非常广阔。国务院2009年9月份通过了《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其中重点强调推动出版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加快纸质出版物向多种介质形态出版物的数字出版产业转型,并支持开发移动文化信息服务、数字娱乐产品等增值业务,为各种便携显示终端提供内容服务、发挥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作用,积极发展电子书、手机报和网络出版物等新兴出版发行业态。“新华频媒”电子阅读项目顺应国家文化产业政策,通过建设运营平台,完全数字化内容传输,鼓励数字出版,为各类移动客户端提供增值服务。

  “新华频媒”将整合社会资源,初期将服务于党政高端客户群和特定手机用户,完善深度阅读模式,并进一步开拓其他行业市场,占领3G时代数字内容传播制高点,最终成为中国电子阅读市场的主力军。而新公司的独立运作,可迅速扩大产品用户规模,进而带动大唐电信高端产品销售。同时,大唐电信也将通过与新华社在终端销售领域的合作,获取高端党政用户群,扩大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