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将为苏丹建设300座小型水坝储蓄雨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0

  8月12日,中国水电集团所属中国水电股份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成功签约苏丹雨水收集项目。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国际公司党委书记丁拯国与来中国访问的苏丹大坝执行管理局项目总监穆塔兹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尼罗河流域包括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埃及等10个国家。在尼罗河中、上游诸国开发雨水收集项目是缓解尼罗河流域水资源短缺危机的有效措施之一。苏丹雨水收集项目由苏丹新政府投资,由约300座系列小型水坝组成,分布于苏丹北部各州山区用以储蓄雨水,从而解决长期困扰的偏远地区百姓和牲畜旱季严重缺水问题。根据苏丹政府的资金安排,项目将分期、分片开发。此次中国水电股份公司签约的是300座水坝一揽子合作开发的框架协议及第一期工程实施协议,一期工程合同额9450万美金。

  苏丹雨水收集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改善偏远地区百姓生活、改良局部环境十分有利,社会效益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