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油田一技术发明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3

  8月15日,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四机厂申请的“酸化物混合搅拌装置”发明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证书。这是该厂拥有的又一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

  随着油田压裂工艺技术的发展,酸化加砂压裂作业增产效果明显,但传统混合装置在酸液吸入、混合物搅拌、排出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泡沫、酸雾,易损坏设备、污染环境,威胁操作人员安全。“酸化物混合搅拌装置”发明专利,采取加设密封罐盖、消雾装置、泡沫消除装置及罐体防腐处理等技术手段,有效防止酸液和酸雾溢出,为压裂酸化作业提供了安全保证。

  四机厂是我国生产大型石油钻采设备的骨干企业。目前,四机厂共申请国家专利130余项,获授权112项,其中发明专利两项,拥有专利总数在国内石油机械制造企业中居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