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向巴基斯坦灾区捐款50万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4


  相知无远近,危难见真情。巴基斯坦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灾害紧紧着牵挂着中核集团十万员工的心。8月19日,中核集团公司疾伸援手,通过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向巴基斯坦“2010总理洪水救济基金”送去了50万元人民币捐款。其中,中核集团捐款30万元,中原公司捐款20万元。这也是继8月12日捐赠甘肃舟曲之后,中核集团筹集的第二笔爱心捐款。

  “中核集团与巴基斯坦有着深厚的友谊,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我们时刻关注着巴基斯坦洪水灾害,希望能与巴基斯坦一起携手渡过难关。”简短的捐赠仪式上,中核集团公司财会部副主任王世鑫与中原公司副总经理赵荣一起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把包含浓厚情谊的50万元交到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手里,并转达了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和全体员工的关切和问候。

  在接过捐赠之后,马苏德·汗表示,只有像家庭关系一样的民族、国家才能像中巴友谊这样密切,巴基斯坦人民感谢危难之际中核集团的慷慨捐赠,希望中国正在受灾的地区能早日度过难关,也希望中核集团与巴基斯坦双方能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

  今年7月下旬,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洪水,几周内迅速扩大,演变成了一场全国性灾难。巴基斯坦政府向国际社会广泛寻求援助,巴驻华大使馆在中国银行总行专门开立了“2010总理洪水救济基金”账户,接受中国组织、个人的捐赠。我国出口巴基斯的核电站——恰希玛核电站一期和二期就坐落在巴中部米安瓦里地区。目前,恰希玛核电站通过及时准备和排查处理隐患,确保了现场生产生活的井然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