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部署开展2010年“质量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3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等七部委《关于开展201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日前,西电集团积极部署开展以“抓质量水平提升 促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的 “质量月”活动,并下发通知明确活动主题、指导思想、内容和具体要求,成立了由西电集团党委常委、西电电气副总经理张明才为组长的“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

  《通知》指出,西电集团2010年“质量月”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品牌、标准、信誉、服务和效益为重点,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大力实施以质取胜战略,通过全员参与质量管理活动,营造“全员持续改进、人人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员工质量安全意识,大力提升西电集团质量管理水平,为西电集团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贡献。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一、着力营造“质量月”活动的浓厚氛围。二、完善运营维护体系,提高产品可靠性。三、启动西电集团管理诊断工作,成立“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管理诊断领导小组”,对新建企业及管理薄弱企业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工艺技术、车间班组与现场管理诊断。四、开展企业产品质量对标活动,通过与行业先进企业、知名企业对标,找差距、查原因,并采取措施,提高产品可靠性。五、广泛发动员工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学习质量安全知识,掌握质量应用技术,提升质量品牌效益;组织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开展提合理化建议、群众性质量改进和质量攻关活动以及岗位练兵、技术大比武、质量知识和技能竞赛活动,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参与“青工技能振兴计划”、“青年创新创效”等活动。六、组织西电集团优秀质量专家进行质量管理知识提升培训,学习先进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七、组织参加国家质检总局、工信部、中国质量协会举办的以“讲究方法、扎实有效”为主题的全国第三十二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和各级QC小组成果发布会。八、组织西电集团首次质量论文评比活动,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给予表彰,并推荐到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参加优秀论文评选。

  《通知》要求,所属各单位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改进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广播、报纸和板报等宣传手段,采取多种形式,普及质量知识,宣传质量理念,提高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