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与甘肃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1

  8月31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就甘肃省与中核集团合作开发建设省内核电及关联产业等合作事宜达成协议。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在致辞中指出,甘肃省是核工业的老基地。无论是国防建设中的“两弹一艇”,还是民用核能的“国之光荣”,核工业取得的光辉业绩都离不开甘肃省委、各级政府的支持,以及甘肃人民的无私奉献。中核集团拥有完整的核工业体系和技术人才优势,是我国核电站的主要投资方和业主。我国已经进入了大力发展核电的新时期,核电对满足甘肃省经济增长、电力需求增长、改善能源结构、对环境的改善将起重要的作用。加速甘肃省核能项目建设步伐为核工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十二五”期间,中核集团将加大核电关联产业和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力度。同时,中核集团将发挥技术、制造、采购等方面的优势,帮助甘肃省相关企业获得资质、提高能力,成为核行业的合格供应商,为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核集团和甘肃省将借助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东风,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推动核工业在甘肃再创辉煌。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表示,中核集团是中央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多年来,中核集团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为推动我国核产业发展、确立我国核大国地位、维护我国核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甘肃省是我国重要的核产业基地,核产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甘肃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连续出台支持甘肃的重大政策,为甘肃省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为核产业发展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这次与中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共赢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今后,甘肃省将按照协议承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着力优化投资环境,积极帮助解决中核集团在甘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协议项目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