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川气东送投入商运 辐射70多城市近2亿人口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0-09-01

  中国石化集团宣布,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川气东送工程于8月31日起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行。

  据了解,川气东送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26.76亿元,是我国继西气东输工程后又一项天然气远距离管网输送工程。该工程于2007年8月31日开工建设,管道总长2170公里,西起四川普光气田,跨越四川、重庆、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6省2市,年输送天然气120亿立方米。

  川气东送工程这条绿色能源大动脉,干支线辐射70多个城市、数千家企业、近2亿人口,工程投入商业运营后,可有效促进沿线地区生态环境改善和能源结构调整。达产120亿立方米/年,相当于每年为沿线城市替代标准煤1457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96万吨,可大大缓解重庆、武汉、杭州等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为保障国内能源供应、调整能源结构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新增重要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