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控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2亿港元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1

  8月25日,中粮控股公布上半年业绩,公司营业收入226.865亿港元,同比上升15.6%。上半年经营利润为23.036亿港元,同比上升91.4%。净利润为13.234亿港元,增幅达28.3%。

  2010年上半年,油籽加工业务的收入为128.0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8.2%,占总收入的56.4%,继续成为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收入上升主要由于油籽产品售价反弹及豆油销量大幅增长所推动。公司通过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以及持续实施有效的套期保值策略,令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9%提升至14.9%。

  期内,通过有效的套期保值策略和行销管理手段,成功化解原料成本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尤其是油籽加工业务、生物燃料及生化业务和啤酒原料相关业务的经营状况明显改善,使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集团利润达13.243亿港元,较去2009年同期的10.319亿港元增加2.924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亦由去年同期的28.0港仙上升至期内的34.3港仙。

  中粮控股将继续完善其战略布局,扩大产能,多个在建项目将于今年底及明年竣工,将带来更大的规模效应。此外,还将积极拓展品牌业务,将旗下产品推广至国内庞大的消费群,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