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7

  9月9日,750千伏永登—金昌第一、二标段的导线、地线顺利联通,这是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甘肃段中施工难度最大、施工环境最为复杂的标段。至此,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全线贯通,为联网工程如期带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全线采用750千伏同塔双回架设,线路总长2×1780千米,铁塔5964基。甘肃段分为永登—金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金昌—酒泉—安西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全长2×841千米,共有15个施工标段。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在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的协调和甘肃省电力公司的直接指挥下,承担其中7个标段建设任务的甘肃送变电公司调集精干力量,克服一切困难,服从工程建设大局,组织参建员工冒严寒、斗风沙、战酷暑,顽强拼搏,全力投入施工。

  在永金第一、二标段建设中,全体施工人员克服了标段所在的乌鞘岭地区高山、湿地、缺氧、天气恶劣等困难,增加投入、昼夜奋战,运用突破常规的工作方法,发扬战斗精神,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