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一冶拉开武汉最大立交桥钢结构安装序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30


  9月28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经过精心筹划,拉开了武汉市首座钢结构立交桥,也是目前最大立交桥——竹叶山立交的安装序幕。只见300吨履带吊稳健有力地将长14.7米、重达52吨的匝道钢箱梁缓缓提升至20米空中,准确地放置在临时支架上。

  该立交桥规划为上下四层,主桥为钢箱梁结构,是目前武汉市结构最为复杂的立交桥:第一层为原地面;第二层是二环线由唐家墩连接二七路的高架桥;第三层是武汉大道的金桥大道跨过铁路线连接黄浦大街的高架桥,第四层是金桥大道跨过铁路线后的匝道,跨越上述两层立交桥与二七路连接,建成后金桥大道的车辆,可经此匝道到二环线二七路高架桥,直通二七长江大桥,该匝道最高点23米。

  率先安装的F1匝道钢箱桥面长61.4米,宽14.5米~17.9米,工程量689.95吨。为保证吊装安全,中国一冶集团的工程技术人员精心编制匝道施工方案,根据不同时段车辆、行人的流量分布,科学编制交通疏导方案,为行人留出便民通道,保证匝道钢箱梁吊装安全、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