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华中首个百万千瓦机组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30

  9月27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2台100万千瓦)第一台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该机组是国电集团在华中区域第一台百万千瓦机组,也是湖北省首台百万千瓦机组。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高嵩,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李宗柏出席开工仪式。乔保平宣布工程开工;高嵩、段轮一分别致辞。

  在开工仪式上,高嵩指出,国电集团高度重视在湖北省的发展,始终坚持节能、高效、绿色、环保的电力和相关产业投资建设方向,积极推进大容量、高参数清洁火电项目。汉川电厂三期工程是国电集团在湖北省投资建设的首台百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是国电集团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调整优化电源结构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国电集团与湖北省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要求,汉川电厂要紧紧围绕“建绿色电站、创国优工程”这一目标,深入开展优化设计,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切实加强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和造价控制,齐心协力把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成为节能环保的绿色精品工程,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段轮一指出,国电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的正式开工,是湖北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集约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和重大成果。工程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武汉城市圈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给,极大地改善城市圈招商引资及投资环境,改善区域工业布局及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他表示,湖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对国电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规划建设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火电机组,工程静态总投资为70.24亿元。该工程配置高效除尘、脱硫、脱销装置,大大减少烟尘排放量和排放浓度,具有“大容量、高能效、低能耗、低排放”的特点。第一台百万千瓦机组计划于2012年9月投产发电。工程整体建成后,汉川电厂将成为湖北省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进一步提高华中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和经济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