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承建的都江堰兴堰·逸苑全部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09

  这些天,四川省都江堰王老伯一家高兴得合不拢嘴。国庆节前,他们从抗震过渡房搬到了由宝钢建设的兴堰·逸苑新居。和王老伯一起,共有近600户人家住进了永久性新居。

  汶川5·12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市受灾严重,许多居民失去了家园。宝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灾区重建。其中一项就是承担了都江堰兴堰·逸苑安居房建设。上海宝钢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成为该工程项目总包单位。

  兴堰·逸苑是都江堰灾后恢复重建的首批安居房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该项目还被世界钢铁协会Living Steel选定为钢结构住宅示范工程。为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建成,宝钢派出了优秀的技术人员和项目管理团队。在工程项目设计中,技术人员优先选用了抗震性能好的钢结构住宅方案,并首次采用了宝钢自主研发的具有减震保护功能的带缝钢板剪力墙新技术。此外,小区建设还充分采用了通风、采光等方面的节能设计,具有环保、便捷、舒适、美观等特点。在工程建设中,上海宝钢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认真协调设计、监理、施工建设等单位,狠抓工程质量、工期,使兴堰·逸苑成为都江堰灾后恢复重建中的一项亮点工程、民心工程。

  今年下半年以来,兴堰·逸苑建成并陆续交付使用,一批批居民先后住上了新房子。除了房屋明亮、宽敞、舒适外,更让居民满意的是房屋的高质量和安全性。居民们都说,住在宝钢建设的钢结构新房里心里踏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