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朔黄铁路神池南站万吨列车接发创新高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9

  10月23日,神华集团朔黄铁路神池南站接万吨重车16列,发万吨重车13列,创2009年10月15日万吨列车开行以来日接发万吨列车新记录。进入10月份以来,神华朔黄铁路神池南站在气温逐渐转冷,昼夜温差较大,给车站作业带来困难等不利条件影响下,克服重重困难,科学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创造了10月23日接发万吨列车新纪录:一是加强对万吨列车写实、查标工作,为万吨列车增开后行车组织提供技术指导;二是查定能力。10月份神华朔黄铁路神池南站组织对通过能力进行了写实、测算,查找到了车站通过能力限制因素,据此制定相应措施,提高设备能力利用率;三是借鉴以往万吨列车接发的经验,采取有效措施,各工种密切配合、协同动作,减少各环节间等待时间,减少单项作业时间,压缩万吨列车在站技术作业时间,提高了万吨列车的开行对数;四是合理安排调车作业,减少对万吨列车的干扰。车站现在调车作业对万吨列车的干扰主要是机车从6道出入检修车间。车站及时与双方调度员联系,了解区间万吨列车的运行情况,利用万吨列车的间隔时间,合理安排机车出入检修车间的时间,减少了对6道接发万吨列车的干扰,提高了6道万吨接发的能力;五是合理安排机车出入库和转线,尽量安排平行作业,遇万吨机车不足或机车异常等情况,及时请示调度员做出调整,压缩万吨列车在站的停留时间,增加到发线的利用率,确保万吨列车的有序开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