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华锦公司10月份实现利润9505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9

  10月份,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华锦公司完成销售收入25.9亿元,实现利润9505万元,月收入和利润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10月份良好经营成果的取得,一是该公司各生产装置平稳、连续、高负荷运行,新建的乙烯、炼化联合装置负荷达到今年最好水平,乙烯及常减压装置日均最高负荷超过100%;葫芦岛、新疆两大化肥装置日均生产尿素创今年最高纪录。


  二是该公司加强经营管理,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生产市场好、价格高的产品。公司及时加强预测和分析,根据季节及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提前生产-20#及-35#柴油7万吨,月增效4700多万元;乙烯企业转产HD5502S、P340A和B240等高附加值产品,月增效明显;化肥企业生产大颗粒尿素。


  三是该公司进一步调整营销策略,确保效益最大化。销售部门根据国内外市场形势,及时上调尿素价格,使尿素价格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同时,抓住东北市场部分产品价格高的有利时机,增加聚烯烃及甲苯、二甲苯销售量,增加了效益。采购部门准确把握市场,增加轻烃、减少石脑油采购,既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双烯”收率。


  四是深入开展精益化管理,提高管理水平。该公司进一步加强计划管理,完善考核体系,增强计划的执行力。开展“一事一奖”及“合理化建议奖”、节能降耗等活动,充分调动生产一线职工的主动工作意识,及时发现各种隐患,避免事故发生,保证了生产的连续。仅节能降耗全月增加效益1420万元。


  五是该公司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储备工作。建立原油采购体系和线性规划数学模型,考察确定了30余种原油新品种,并开始了原油新品种采购工作,降低原油成本,提升企业盈利空间;双兴公司通过降低残液、抽余油中丁二烯含量以及增加丁二烯优级品率等措施,月增效360万元;通过对聚烯烃市场调研,开展对标管理,使新老乙烯的聚烯烃产品价差由9月前的777元∕吨,缩小到10月份的307元∕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