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油狠抓安全管理与“三基”工作见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9

  近日,2010年度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航空油料论坛上,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立被国际航协被授予“安全技术管理杰出进步奖”,这也是本次大会颁发的唯一奖项。

  此次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2010年度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航空油料论坛,共有来自全球45家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航空公司会员、37家战略合作伙伴和嘉宾等共计450名人员参加。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立带队出席,中国航油代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航空油料中微生物污染控制》的演讲。

  多年来,特别是自2000年加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以来,中国航油以“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为使命,确保了航油安全稳定供应,为安全飞行提供了坚强保障。中国航油在航空油料的安全管理、技术进步、油品质量管理以及飞机加油安全操作等方面取得了杰出进步,不断创造安全纪录。中国航油积极参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派出专业代表积极参加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组织的国际法规、政策、制度、标准的编写,在奉献中国航油管理经验的同时,与其他国际公司一起共同引领国际航空油料行业的前进方向。在完成高速增长的正常生产经营任务的同时,中国航油在应对各类突发重大事件时,着重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业绩考核力度,持续开展“三违”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机制,规范各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程序。此外,中国航油还积极配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航空公司航空油料质量联盟对中国国内各国际机场航空油料设备设施和质量管理方面的检查,并在执行标准和操作程序等方面快速与国际标准接轨,满足全球国际标准规范的要求。

  这些成绩的取得大大得益于中国航油持续着力开展“三基”工作(基层建设、基础管理、基本素质),将其作为继承传统优势、开展管理创新的抓手,使其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提高发展质量的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航油通过下发《“三基”工作指导意见》和《实施大纲》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加强了对“三基”工作的指导,明确了“三基”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在“学大庆、强‘三基’”热潮的引领下,中国航油制订下发了《2010-2012年“三基”工作三年规划》,抓好基础管理工作,突出抓好制度建设,继续规范规章制度订立程序,不断提高规章制度评审水平,并对制度贯彻执行情况适时进行督导和检查,同时根据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进行补充完善。

  中国航油对照国际先进水平层层制定赶超目标。根据中国航油面临的内外环境、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中国航油进一步调整完善了总体发展战略、业务单元战略及相关职能战略,确定了实施资源、市场和国际化三大基本战略,构筑四大业务板块的战略要点,明确了“打造国际航油公司,进入世界五百强”的战略发展目标。为此,全系统全面开展达标活动,健全、补充、修改完善规章制度80多个,夯实管理基础,逐步实现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对接,形成不断发展、良性循环的大好局面。

  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国内外市场竞争形势,中国航油还制定和完善了基层班子建设工作机制、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重视基层班子培训,抓好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培训,使基层干部的思想和技术业务素质得以提升。同时,切实加强职工队伍教育和培训工作,通过建立中国航油培训中心、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加强应急演练等方式,全面提高了一线职工的职业素质和岗位技能。中国航油把人才建设视为强企之基,以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为根本,以加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为核心,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强化人才激励,紧紧抓住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在培养、使用好现有人才的基础上,积极引进各类优秀人才,不断提高集团公司的软实力,为中国航油做强做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根深方能叶茂,固本才能强基。在向国际航油公司发展的宏伟蓝图面前,中国航油不断继续夯实基础,苦练内功,为中国航油做大做强提供高效的基层组织、坚实的管理基础和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