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开建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主体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9

  11月5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承担施工任务的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工程C1-A标溢洪道主体工程正式开,标志着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主体工程按照合同规定的主体工程开工日期如期进行,拉开了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主体工程开工的帷幕。

  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由苏丹政府融资,总工期为5年零4个月,该项目由鲁米拉和博达纳两座大坝及其附属工程组成,该枢纽主要功能为灌溉、供水,兼顾发电。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约30亿立方米库容的水库,灌溉面积达50万公顷,为700万人口解决灌溉用水,为300万人口提供饮用水保障,为上百万人提供电力供应,苏丹三分之一的人口将因此直接受益。

  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溢洪道主体工程开挖工作内容为溢洪道土石方开挖和溢洪道开挖边坡支护,总开挖约200万立方米,工程工期约8个月。根据监理工程师提供的开挖图,一期开挖工程量约为110万立方米,溢洪道一期开挖工程进度总体规划划分为4个施工区组织施工,开挖Ⅰ区主要为溢洪道上游进水渠段、开挖Ⅱ区主要为溢洪道闸室段、开挖Ⅲ区主要为溢洪道消力池段、开挖Ⅳ区主要为溢洪道尾水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