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实施的张家口至唐山铁路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9

  11月15日,张家口至唐山铁路在中交集团所属三航局施工现场举行全线开工仪式,这是首次在路外单位举行开工仪式。

  张唐线正线全长528.5公里,为我国第三条能源大通道(鄂尔多斯—唐山曹妃甸港)的一期工程。中交三航局承建的张唐铁路8标段,全长65.9公里,中标合同总价25.2亿元,施工工期48个月。线路跨越迁曹铁路、津山铁路两条既有线,以及沿海高速、唐曹高速和唐津高速3条高速公路,沿线水网纵横,河流、沟渠密布,需要进行大量的软基、地基处理,施工难度大。

  该工程的建设,有利于优化区域铁路网布局,对解决张煤、蒙煤外运,缓解京藏高速公路拥堵,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