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援建青海项目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3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北新集团援建玉树的两个村民综合活动中心日前进展顺利。项目总面积700多平方米,为震后青海首个采用新型抗震节能轻钢结构体系建设的项目。该项目主要由轻钢结构的墙板、楼板、屋面板及维护结构组成,结构自重轻,为传统砖混结构的30%,是适用于地震多发区的永久性房屋建筑。

  该体系房屋能抵抗9级地震;建筑密闭性高,室内温差小,节能效果好,舒适度高;材料环保,对人体健康安全;构件全部镀锌处理,耐久性能好,结构使用寿命可达70年以上。此外,由于该体系采用工厂制作,实现了构件工厂预制和现场装配化施工,施工周期短,噪声、粉尘与垃圾少,极大减轻了当地的生态负荷,满足国家65%的节能标准。不仅如此,该体系房屋还可增加8%~13%的有效使用面积,符合国家土地资源政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