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抚州金安铀业721-15采铀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2

  11月28日,验收组经过两天认真审核,中核抚州金安铀业有限公司721-15采铀工程通过了中核集团公司会同江西省国防科工办组织的竣工验收。

  721-15采铀工程是中核集团公司“十一五”期间重要的基本建设项目之一,开采对象是金安铀业公司邹家山矿床Ⅳ号带,2003年1月开工建设,经过6年多艰苦努力,于2009年4月建成试生产,工程总体运行良好。这是铀矿冶系统掘砌井筒最深、单井储量最多、设计产量最大的矿井。

  验收期间,验收组听取了中核抚州金安铀业有限公司《721-15采铀工程竣工验收总结报告》的汇报,认真查阅了721-15采铀工程40个子项建设内容及“三同时”等7个单项验收的相关资料审查,并深入到721-15采铀工程地表及井下等现场,检查了矿山各系统、设施的运行状况。经验收组认真分析讨论,确认该项目完成了批复的建设内容,工程建设质量合格,资金使用合理,并通过国防科工局竣工审计,项目试生产运行正常,达到建设目标,相关部门已完成各专项验收。根据《国防科技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实施细则》,该项目符合竣工验收条件,验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金安铀业公领导表示,721-15工程的建成投产只是创建相山铀矿冶大基地的初步成果,金安铀业将继续扩充地质储量,大力开发新的矿井,不断扩大产能规模,加快技术装备水平的提高,迅速提高企业管理素质,努力增加企业经济效益,为在“十二五”期末实现相山铀矿冶大基地建设目标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