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加大焦炭销售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8

  针对焦炭市场供大于求、市场化程度高、市场变化快等特点,中煤集团发挥整合优势,着力加强市场结构优化和货款风险控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创新营销模式,采用“煤焦钢互保”方式,先后与宝钢、沙钢、华西和中信特钢签定煤焦或煤焦钢一揽子协议。通过积极培育战略供应商,重点发展与钢铁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达到确保焦炭销售利益最大化的目的。二是利用铁路南线运力相对宽裕的有利条件,积极开发南线优质市场和客户,实现太原路局内南北线运力合理配置。三是对现有客户进行调整优化,提高了焦炭用户的集中度;在对现有客户采取以授信额度控制发运进度的基础上,建立月度指导价格下的一户一策协商定价机制和多层级货款催收体系,并积极引入预付款新用户,降低了应收账款比例。四是抓住上半年国际焦炭市场短暂复苏的有利时机,加大出口力度,创造了良好的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