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在天合联盟地位提升 在代码共享中收获颇丰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0

  今年以来,南航在代码共享合作中收获颇丰,强化了自身在天合联盟——全球最大的航空联盟中的地位,有望获得更多话语权。

  据最近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南航通过代码共享合作销售外航客票,为外航贡献收入大幅增长,同比增长79.7%。在1—9月的代码共享销售中,南航客票销售数量快速增长,并在总量上超过外航,销售人数同比增长164.3%。2010年,南航对外航代码共享销售主要集中在荷航、法航、日航、大韩航等合作伙伴。尤其是,南航销售大韩航的数量急剧增加,增幅达到360%。

  由于代码共享是一种互惠性质的合作,在增强对外航销售的同时也促进外航对南航的销售。南航从代码共享合作中得到一定的直接经济利益和网络效应,通过销售外航航班并为南航航班带来更多衔接客人。今年前三季度,外航通过代码共享合作销售南航客票,为南航贡献收入同比增长14.9%。其中,大韩航销售南航的客票销售收入较去年增长8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