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呼伦贝尔褐煤热解多联产项目获准备案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3

  1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下发“内发改产业字[2010]2678号”文件,同意内蒙古华电呼伦贝尔能源有限公司2×600万吨褐煤热解多联产项目备案。该项目是集团公司获批的首个大型煤炭综合利用项目,标志着华电蒙东地区大型能源基地建设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华电呼伦贝尔2×600万吨褐煤热解多联产项目是华电集团与呼伦贝尔市的重点合作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之一。项目厂址位于呼伦贝尔市能源重化工工业园区内,年褐煤加工能力为2×600万吨,年产高热值型煤600万吨、柴油10.24万吨、石脑油2.24万吨、液化天然气11.92万立方米、改制沥青7.29万吨、蒸汽84.19万吨,同时副产硫磺、液氨等化工产品。项目总投资704034万元,其中建设投资651266万元。

  该公司成立以来,在华电集团、华电蒙能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推创新、提效益”战略发展要求,深入贯彻价值思维理念,按照“加快推进呼伦贝尔以煤炭为主体的产业集群建设”的方针,全力推进华电呼伦贝尔煤、电、化一体项目的前期工作。同时,充分把握国家、地区煤炭产业政策,及时调整产业发展思路和项目工艺路线,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实现了项目年内备案的目标。

  目前,该公司正全力开展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开工建设条件,确保2011年工程基建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