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召开年度工作汇报会贯彻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7

  2010年12月25日~26日,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0年度企业工作汇报会,中国建材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与所属骨干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170人参会。在12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后,中国建材集团利用周末时间迅速召开全集团大会,全面传达了央企负责人会议上张德江副总理《坚持科学发展 促进央企做强做优做大》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国资委主任王勇《坚持科学发展 着力做强做优 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报告。中国建材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就十二五期间如何贯彻落实好国资委对央企发展的要求,结合行业与集团企业的实际对下属企业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来自产业、科技、装备制造、物流贸易板块的35家所属单位在会上分别进行了汇报。各单位认真全面地总结介绍了2010年和“十一五”期间的经营管理工作情况及相关成果,分析了自身业务今后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交流了2011年经营工作思路,提出了“十二五”的发展目标和任务。

  “十一五”期间,中国建材集团在国资委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依靠联合重组、资本运作、集成创新、管理整合,大力推进水泥、玻璃等产业的联合重组、结构调整与节能减排,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节能房屋、新能源材料和领先的技术与成套装备,打造了新型干法水泥、浮法玻璃、玻璃纤维、新型建材、新材料等产业平台,形成了科研创新、生产制造、物流贸易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经过五年的发展,中国建材集团实现资产、收入过千亿,保有专利数过千项,完成了百亿到千亿的跨越,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召开此次工作汇报会,中国建材集团将思想统一在国资委关于央企做强做优的思想下,在“十二五”的发展过程中,将按照国资委提出的“一大目标”、“五大战略”和“三大保障”的总体思路,继续坚持科学发展,进一步做强做优,在转型中实现综合发展,在调整中实现大步前进。通过突出经济效益和运行质量、突出技术创新和中国建材集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具有持续创新能力与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