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8

  12月27日,中粮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和学习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2011年工作任务。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主持会议。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代表、中粮集团党组成员、总裁于旭波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回良玉副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粮集团党组中心组成员边学习传达、边对照讨论。大家认为,中粮作为一家关系民生的粮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农业农村发展息息相关。熟悉掌握中央关于“三农”工作最新政策,对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央政策、推进打造“国际水准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谋划好2011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把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作为明年“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明确提出了要确保稳住粮食播种面积,努力提高单产,要运用多种调控手段努力稳定农产品市场等要求。中粮集团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在全球化、大粮食、大农业和大产业的广阔背景下谋划集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在集团打造“全产业链”过程中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经营形式推进农业,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更充分地发挥中粮在涉农产业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更好地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12月21日至22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10年农业农村工作,科学谋划“十二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并全面部署了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提出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大兴水利强基础,狠抓生产保供给,力促增收惠民生,着眼统筹添活力。

  今年以来,中粮集团党组中心组先后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及以党组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学习传达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组织了8次专题学习,对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提高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