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轻工集团迅速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12月27日上午,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鄂生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在京所属企业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鄂生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俞海星传达了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的总结讲话。

  最后,陈鄂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和各所属企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张德江副总理和王勇主任的要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围绕做强做优、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一大目标,大力实施转型升级战略、科技创新战略、国际化经营战略、人才强企战略、和谐发展战略这“五大战略”,加强“三大保障”,对标一流企业,实现集团公司“十二五”期间快速发展,做强做优做出特色。二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要具有强烈的发展欲望和高度的责任感,一切都要围绕企业发展做文章,时不我待,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责任巨大、压力巨大。三是要有充分的信心。信心来源于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正确领导,来源于国家的良好发展趋势和战略机遇期,来源于我们已有的良好发展基础,来源于我们拥有一支良好的干部职工队伍,来源于我们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力。这就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有清晰的发展思路,务实的发展韧劲和强大的执行力。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企业领导班子尤其是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水平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水平。张德江副总理和王勇主任对企业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大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领导力。今后要加大对各级领导班子的考核,特别是业绩和能力的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