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12月28日下午,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京各二级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董事长贺同新、总经理李谠全文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明阳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宋宁传达了张德江副总理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苏东传达了王勇主任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贺同新同志代表集团党组,结合集团实际,对贯彻落实两个重要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及“十一五”时期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凝聚全国力量,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宏观指导性、中观针对性、微观操作性的重要意义。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客观总结了2010年和“十一五”时期中央企业发展成果,准确分析了当前的工作要求和国际国内形势,深刻总结了发展的经验,前瞻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即围绕“一大目标”、实施“五大战略”、加强“三大保障”。集团第二次南戴河党组扩大会议提出的发展战略与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高度契合,明年的工作一定要坚持平稳较快的原则,提高对复杂多变形势的应对能力,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明确预期目标。

  贺同新同志强调,集团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一是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工作务虚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两个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握精神实质,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发展方向;二是要以两个会议精神为指引,抓紧制定完善集团和子公司两级“十二五”发展规划,并着力谋划好2011年全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三是中央第三企业金融巡视组正在集团进行工作巡视,对集团转型升级发展总体状况进行诊断,这是中央对集团的关怀,是集团发展的动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专题研究巡视组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在思考、谋划明年的工作时认真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