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2010年12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制定落实措施,确保集团公司2011年及“十二五”时期的工作科学起步、成功起步。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同志大会总结讲话的主要精神。随后,大家在总结集团公司2010年经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集团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特别是2011年的发展目标,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学习中,周中枢同志首先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这次会议既全面总结了中央企业“十一五”的成就与经验,又对我们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领导们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催人奋进,使我们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倍感责任,对于我们做好2011年各项重点工作及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201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极其复杂的发展环境,在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不仅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超额完成了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各项经营管理指标,而且实现了公司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组织架构调整和管控模式变革,圆满完成整体改制,并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出席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领导人峰会,展示了央企的良好形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始终坚持科学发展,深化改革,主动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立足“新三商”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做强做优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最后,周中枢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组明确要求,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表率,做好分管单位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工作,保证各级干部职工充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成为我们做好工作的原动力。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我们贯彻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我们要认真对照会议提出的“四强四优”要求,查找自身差距,再接再厉,保证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上,顺利实施发展规划。同时,还要注意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我们当下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密切注意形势变化,实现2010年各项工作全面完美收官,为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