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2010年12月28日,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凤朝主持召开股份公司党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股份公司在京常委出席了会议。

  会上,孟凤朝简要介绍了本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整体情况,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和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常委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中央企业“十一五”和2010年的工作,提出的“十二五”的工作建议和对2011年的工作安排对中央企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对中国铁建做好当前工作和筹划今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孟凤朝就今后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部机关和所属集团公司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在总结“十一五”和2010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和2011年工作,按照国资委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要求,以“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上水平”为发展主线,将中国铁建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具有高价值创造力的跨国建筑产业集团;三是即将召开的2010年工作会要全面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明确自身承担的重要责任,紧跟国内外形势变化,严格把控经营风险,调整业务结构,扩大海外市场,增强中国铁建抵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做强做优中国铁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