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结束哈萨克斯坦不产电解铝历史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4

  2011年2月22日,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在出席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午餐会时亲切会见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盛赞中国有色集团为哈萨克斯坦工业进步和经济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

  午餐会结束后,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将一张装祯精美的照片递给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阁下。照片上显示的是纳扎尔巴耶夫总统2007年12月12日出席中国有色集团控股的中色股份承建的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厂一期工程投产仪式时双方相见的情景。纳扎尔巴耶夫称赞中国有色集团使他多年来要在本国生产电解铝的梦想得以实现,高度评价了中国有色集团为中哈经贸友好往来所作的巨大贡献。罗涛表示,将继续秉承“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哈国企业的友好合作,为发展中哈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中国有色集团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最早“走出去”的企业,在海外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建筑工程、贸易和技术服务等领域具有较强实力和较大国际影响力。中色股份作为中国有色集团海外工程总承包的重要企业,承建了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5亿美元,是哈国历史上第一座电解铝厂,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非石油类项目,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最大电解铝项目,结束了该国不能生产电解铝的历史,对哈萨克斯坦和中哈两国的友好合作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