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研发移动式光伏电站解决游牧民用电难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4

  针对游牧地区牧民因经常迁移带来的生活用电问题,国家电网公司组织所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成功研发了适用于牧民用电需要的移动式光伏电站,并在青海省果洛州下红科乡开展示范应用,取得良好效果,为游牧民及无电地区供电提供了新的有效方案。

  该移动式光伏电站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思路,由移动光伏组件、一体化控制箱体组成。本次投运的示范电站规模为5千峰瓦,平均每天发电约20千瓦时,按照每户4人每天约200瓦用电负荷计算,可满足15户60人的生活用电需求;造价约6万元/千峰瓦,即平均每人5000元可解决游牧生活用电问题。该电站拆装简捷、运输方便,可满足非专业人员和游牧民快速组合拆装。电站还可用于抗震救灾、边防哨所、边远寺庙等用电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