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首批驻利比亚工程人员抵京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1

  2月27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首批从利比亚撤离的348名工程人员搭乘航班平安抵达首都北京。

  下午16:10,当撤回国内的员工刚刚步入接机大厅,等候多时的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党委书记王为民,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占江等一行就立刻迎上前去,紧紧握住他们的手,亲切问候并祝福平安,总部员工代表向他们送上鲜花,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王为民代表中冶集团向第一批回国员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注利比亚撤离同胞的情况,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冶集团也一直热切关注和关心着在利比亚的员工们,并在当地和周边国家使领馆的全力支持下,千方百计帮助大家通过各种渠道从利比亚安全撤离,我们对大家平安回来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大家辛苦了!

  听到总经理问大家 “回家的感觉好不好”时,现场人员整齐响亮地回答:“好!”并热烈鼓掌对集团表示感谢。

  随后,348名回国工程人员分别乘坐事先准备好的车辆奔赴各自的家乡,与亲人朋友团聚。

  据悉,该批回国人员是中国一冶集团派驻利比亚从事住宅工程建设的。利比亚发生骚乱后,他们从陆路撤离到突尼斯,然后搭乘撤侨航班回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